2013年12月13日 星期五

鳥居

梅雨綿綿,週日跑山不成,又不想留連網上,惟有整理家中雜物,發現多年前的一禎舊照,都是和朋友在新加坡拍的,沒啥特別..最令我懷念的是一幅陽台鳥居...
當時公司安排我們住的一棟大樓,十分寬倘,新加坡的居住環境真的一流,有個大陽台,樓下種滿白蘭與黃蘭,幽香四溢..住進去第一件事情就是逛花園賣花樹,因為喜歡比較大形的植物,但當地品種不多,最後只選了一盆洋蘭,仙人掌和一盆一咪多高的棘杜鵑...
悠悠閑過了一年多,忽然有一双很像"黄鸝"的夫婦,飛來我家陽台,ニ話不說,就在棘杜鵑枝上築起巢來..每朝澆花時,我在看牠,牠也在看我,全沒驚慌之意..其實,我十分樂意接受這對不速之客...有天見牠們不在,窺探牠們的新居,赫見兩粒有斑紋的蛋...哈!真有趣..BB快要出來了..馬上把自己的一件花裙剪去,給牠們做了一塊簷篷來阻隔猛烈的陽光..大概兩星期後,果然看到一双沒羽毛的鳥BB,吱吱叫不停,十分可愛..
當這對BB長大後,鳥爸媽竟然用翅膀把牠們趕離家居..就這樣,其後BB好像沒有再回來...鳥夫婦後來又下了兩粒蛋...到第三次下蛋當兒,我卻要回國了,不能再守候這双有趣的鄰居..只好依依不捨的離去..寄望下一手住客會善待牠們~2009年4月20日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