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13日 星期五

鶴巢楓紅

2008年12月24日
瀰漫著詩意之秋,是絢麗的時刻..喜歡市區蓋地鋪天的黄色銀杏葉,野外漫山遍野嫣紅的丹楓色彩..紅葉飛舞,豔色千姿,猶勝花朶;野林漫步,一陣秋風隨來,葉片輕打我的臉頰,彷彿向我道別..剎那間,察覺飄飄葉落的淒酸,感染著我每一分思緒,帶出我一點不踏實納悶..眼看葉子在飄,在柔美中暗藏點點苦澀....
人生本來如此,美好中總夾雜著遺憾..可別要奢求,只要欣然抓緊每一分美好時刻,別讓它悄然流走,我想..有時,不一定要葉落歸根的;雖然身處異地,只要學懂感受當地的美好,溶入那兒的生活方式,到處也會找到愜意人生的呢!..哈~又是那句,能安身處是吾鄉...
 



不同品種能散發不同的顏色,直把整個山林染成五彩繽紛,充滿朝氣..誰說秋天是哀愁的呢!
偌大的楓樹,自然生長,葉出葉落,生命循環不息,紅得不俗氣,黄得潔淨,綠得倘佯,橙得..總言之平凡中見貴氣,随著清風慵慵幌動,姿態婉約,簌簌之聲清脆...
走在寂靜的山野,蟬鳴,鳥音,偶來一陣清風,葉片互打的聲響,若用心聆聽,疑是一闋天籟..不是矯情,是真的感覺,相信喜歡大自然的朋友早已知曉吧..

 


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